连云港市举行《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传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2020-11-23 09:4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引导公众从日常生活工作中具体的小事做起,履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连云港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于“双11”来临之际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开展《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传活动,鼓励大家“按需点餐不浪费、快递包装重复用、垃圾分类不乱扔”等,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方式。

在浦河社区,志愿者为群众送来了《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传海报和低碳生活知识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大家介绍《江苏生态文明20条》的具体内容,讲解绿色低碳生活知识,鼓励大家使用环保购物袋,建议居民少用或不用超市、商店的塑料袋等,为营造社区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助力。

在连云港市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志愿者们走进大学生宿舍区和食堂,一边发放自己制作的《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传彩页,一边宣讲校园双十一绿色消费,呼吁同学们“按需点餐不浪费、快递包装重复用、垃圾分类不乱扔”,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为打造美丽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生态文明20条》是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文明公约,内容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旨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引导公众从日常生活工作中具体的小事做起,不断增强市民环保规范的形成,引导公众改变生活方式,加快节能减排的社会化宣传效果。连云港市接下来还将采用座谈会、公共场地展示宣传等方式使《江苏生态文明20条》尽快落地,让更多的人了解、熟悉,让文明新风更好地走进公众生活。

(连云港市法宣办报送)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