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采取“三不”模式加强青少年疫情法治宣传
2020-02-20 08:52:00  来源:法润江苏

当前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围绕南通全体学生“零感染”目标,采取“三不”措施加强青少年疫情法治宣传。

一是“无延误”落实防控要求。根据传染病防治法以及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向全体师生发布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一律停止开展线下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类新媒体,发布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官方疫情消息、《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防疫法律法规和政策内容。

二是“无见面”深化法治宣传。结合“停课不停学”,通过网络授课、家长群等载体,在自学课程中分层、分类、分众融入冠状病毒知识、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涉及疫情防控的教学宣传内容70余篇,告知青少年学生要爱护野生动物、遵守现行的防控措施。

三是“无遗漏”反馈身体情况。实施健康状况日报制度,要求每名学生每日上午9点前向所在学校如实反馈是否接触疫区人员、学生和家属是否发热及具体体温等情况。实施行程报告制度,要求学生的居住地若有变动及时告知校方,外地回通后务必第一时间到村(居)委会汇报,自觉服从相关防控措施。

南通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