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多措并举推进“法治国土”建设
2020-04-06 09:5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严法、明法、用法是保护土地安全最行之有效的方式。今年以来,启东市吕四国土所积极深化“法治国土”建设,全力维护吕四港镇用地秩序。

一是落实制度严标准。进一步完善国土资源法规体系建设,为依法履行国土资源管理提供法治保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地,确保决策科学、制度合法。将普法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纳入每年工作计划,持续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用地、依法管地。

二是创新监察新模式。积极推广执法监察工作模式,执法前移,刀刃向内,将违法行为、意识消灭在源头,同步坚持法治教育培训与干部培训计划相结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国土资源队伍,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可触碰、廉政防线不可突破的观念,让执法工作”严起来”。

三是营造法治软环境。通过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集中宣传国家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新政策、新规定,突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新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用地秩序。

(启东市吕四国土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