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召开纺织印染行业污染防治与环境管理培训会
2020-05-26 15:3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规范通州区印染行业污染防治工作,帮助企业强化法治意识,加强环境管理,近日,南通市通州生态环境局、通州区普法办在先锋街道会议中心联合举办通州区纺织印染行业污染防治与环境管理培训会。全区重点印染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环保负责人参会。

纺织印染行业曾是该区的主导产业,为通州的经济发展作出过巨大贡献,但该产业发展的同时带来的环境问题也是通州的“硬伤”。近年来,该区的印染行业虽经几轮整治,在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通过中央、省、市环保督察、日常监管、信访举报、案件查处等情况的分析,仍然存在达标排放水平低、治污设施不配套、环境管理不到位、固废处置不规范、隐患整治不彻底等短板。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已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跨越关键期的必由之路。

通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吴东强从认清形势、落实责任、抓实整改等方面作了培训动员。他强调,各企业要认清当前的经济形势、环保形势和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治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政府的监督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工业污染防治;要自主对标找差,查纠隐患,加速整改,迅速补齐污染防治短板、提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切实担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

会上,围绕纺织印染行业污染防治与环境管理,通州生态环境执法局综合执法科科长从排污许可证管理,环境信息公开,违法排污危害、污染防治设施依法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对新固废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企业日常管理中容易忽略的相关问题给予重点提醒,并在现场答疑解惑。

与会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严格按照这次培训的要求提升环保工作质量和水平,谋求企业发展“绿色加速度”。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监管、优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环保守法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全区生态环境安全。

(通州区普法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