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工作
2020-05-28 14:43:00  来源:法润江苏

5月27日上午,海门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工作,动员全市紧扣上级部署、紧扣发展大局、紧扣群众需求,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力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争创全省“七五”普法先进市。海门市市长郭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治办专职副主任赵丽作动员部署,相关部门和各区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晓敏强调,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示该市五年普法成果的最好平台。全市各区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增强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从全局的高度审视新时代普法工作,切实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放在重要板块、突出位置来抓,全力推进“七五”普法圆满收官。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增强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的主动权和精准度,统筹抓好“四个结合”:即坚持“七五”普法验收评估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坚持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相结合;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绝大多数”相结合;坚持法治文化建设与公共文化建设相结合,共同推进,相得益彰。要加强领导抓落实,增强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紧盯法治宣传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制度化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格按照“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办法和评估验收细则,扎实开展迎检工作,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赵丽在动员部署中指出,考核迎检工作已全面进入倒计时状态,要严格对照《评估验收细则》的各项指标,把握重点、注重细节,形成考核验收工作的整体优势。各地各部门要抓住重点,挖掘本土故事,传播当地声音。市普法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总结好典型案例,推广好经验做法,不断放大海门法治宣传教育的品牌效应,力争在考核验收中多加分。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