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司法局开展律师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0-05-29 09:3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抓牢抓实依法治园及法律进园工作,加强教职工依法执教的意识,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文明幼儿园,海门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律师普法进校园活动。5月25日,路漫·江苏联佑律师事务所施展律师为海门市实验幼儿园教职工开展了一堂关于《幼儿园常见事故责任认定与防范》知识讲座。

幼儿的安全是最重要的,需要幼儿园和家长共同关注。讲座中,施展律师围绕《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幼儿园管理条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教育部关于进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有关教育法规,为教职工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一些发生在全国的真实案例,生动的向幼儿教师们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在平时幼儿园教学活动中需要关注和学习的主要法律规定以及一些容易发生在幼儿身上的常见伤害事例,有针对性地对幼儿园教师保护儿童合法权益提出了建议, 切实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得到幼儿园教师的肯定和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教师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对今后教学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