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组织暑期实习大学生宣讲《民法典》
2020-08-11 10:5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普法宣传,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通州区组织暑期实习大学生组成宣讲团,深入社区专题宣讲《民法典》。

此次宣讲活动以集中讲座、观看视频和座谈交流等的形式展开。大学生们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特色亮点等方面着手,精心准备了宣讲内容,法律视频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养老、继承、婚姻财产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在场群众互动交流学习。连续三场的集中宣讲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良好反馈,参加群众两百余人,现场分发宣传资料两百余份。

下一阶段,暑期大学生宣讲《民法典》的活动将在全区大型社区持续开展,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优化宣讲流程,创新普法形式,让实习大学生成为《民法典》的明白人、传播人和守护人,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州区普法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