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开展 “海关法治宣传日”活动
2020-08-12 09:36:00  来源:法润江苏

8月8日是第18个海关法治宣传日,连日来,如皋海关以“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海关法治宣传日”活动。

一是加强海关全员法律知识培训。邀请了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作《民法典》专题讲座,通过“雉水皋关”讲堂、业务小课堂,结合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关员重点学习海关法律法规,全体海关关员的法治观念也得到了强化。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在报关大厅设置宣传展架、放置法律知识手册、滚动播放宣传PPT、问卷调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三是主动“送法上门”。结合企业调研、日常执法工作,组织关员进企业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受益颇多,有疑问可以随时提问,课上没明白的,之后还可以再咨询,海关这样的培训要多组织,很有意义”。

(如皋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