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趣味法治夜市燃爆盛夏
2020-08-14 14:18:00  来源:法润江苏

8月11-12日,启东市委依治办、法宣办乘着当前“地摊经济”的东风,创新开展“法治夜市”宣传活动,利用“夜间经济+法治宣传”混搭的形式为市民送上热气腾腾的法治文化大餐。

法治夜市分为法治宣传区和法治互动区两大板块,在法治宣传区,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回应群众的法治需求。在法治互动专区内设置了民法典模型拍照点、民法典有奖答题欢乐大转盘、民法典放映专区、爱心义卖区等摊位。

活动以普法志愿者倡议《美好生活·法典相伴》开场,沙地普法名嘴微联盟和法润东疆艺术团成员表演了民法典的原创文艺节目,接地气的表演和互动的体验,燃爆全场。本次法治夜市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参与民法典快乐转盘有奖答题100余人次,有效地强化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今后“法治夜市”还将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为市民送上更加丰盛的法治大餐。

(启东市司法局 诸葛 任敏)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