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
2020-09-25 09:10:00  来源:法润江苏

9月24日,南通市司法局、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举行南通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的通知》,就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做出具体部署。

本次比赛的活动主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法治知识比赛。笔试考察范围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相关法治和宪法知识为主。二是“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由自定主题演讲和现场抽题演讲两个环节。本次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组同时进行,各组分设特等奖1名,一、二等奖若干名。各组的特等奖选手组成南通代表队赴省比赛。

南通连续举办五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营造了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良好氛围,通过竞赛很好地体现了参赛选手们的法治素养和法治知识储备,演讲比赛选手们讲述了自己对学习、遵守、维护宪法的深刻领会和感悟,诠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理念”的丰富内涵。多年来,南通市积极利用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演讲辩论赛、成人仪式、社区活动等诸多渠道在学生中开展形式丰富的宪法普及宣传工作。广大学子在课堂学习和课外实践中充分认识到宪法在日常生活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也共同承担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

(南通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