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让法治风筝飞到群众身边
2021-04-13 10:2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了深入挖掘地方文化中的法治元素,努力推动地方文化和法治文化的深入融合,夯实法治宣传教育基础,打造地方特色法治文化品牌,南通市通州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刘桥镇司法所的普法志愿者们借力第二十五届风筝节,将法治宣传融入到当地民俗活动中借力传统文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举办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法治风筝放飞、公益普法讲座等普法宣传活动。

4月12日是刘桥镇第二十五届风筝节,普法志愿者们精心设计制作了一批“法治风筝”,漂亮大气、独具特色的普法风筝刚一亮相风筝节展示出来,就吸引了许多居民和大人小朋友们围观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在风筝节现场设置多幅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民法典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江保护法宣传等专题易拉宝展板,设置法治宣传专题展台,组织普法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普法风筝等法治宣传产品,现场宣传《宪法》、民法典、《长江保护法》、国家安全、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宣传介绍了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公证服务等司法行政相关工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自己身边的法治氛围。

风筝节期间,普法志愿者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利用本次风筝节的宣传平台,现场举办开展了《安全放飞,平安你我》的公益普法讲座。此次“第二十五届风筝节”普法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平台,将法治元素融入到当地传统文化之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营造了法律服务在身边的学法用法氛围,普法志愿者们和群众携手一起,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南通市通州区普法办 张旭)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