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六项活动”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落地见效
2021-04-14 14:0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海安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六项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全社会共同拧紧国家安全阀。

一是开辟宣传专栏。市内主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通过开设专题、专栏、专版,于4月中旬集中推送国家安全相关内容。海安日报在4月15日当日刊登公益宣传专版,海安广播电视台主要新闻栏目刊播活动消息。

二是深入一线宣讲。发挥海安“百姓名嘴”宣讲力量,4月份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村居、进网格活动,通过专题培训、主题讲座、参观展览、专题研讨以及观看宣传片、微视频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传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爱国理念。

三是纳入党日活动。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纳入全市4月份党员活动日必学内容,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集中收看网络讲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各区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开展《重温党的隐蔽战线光荣历史 切实担起维护国家安全重任》专题党课。

四是拓展宣传路径。依托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围绕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组织开展爱国实践活动。全市各区镇街道、机关单位公众号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前后制作一期微信宣传,利用城市户外显示屏、街道路面护栏等公共资源平台,布置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

五是开展校园宣传。继续开展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网络课程,切实增强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师生员工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等主题,有针对性开展座谈交流、专题研讨活动。

六是开展征文评选。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4·15”主题征文、活动标识征集活动,市委国安办牵头对主题征文、活动标识进行评审,并对获奖者予以奖励。

(海安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