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区司法局“五大行动”助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1-04-15 10:3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推动全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南通市海门区司法局积极开展“五大行动”助力“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一是现场主题宣传行动。在海门龙信广场,海门区司法局联合区委国安办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包括国家安全法以及国家情报法、生物安全法、反恐怖法、网络安全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密码法、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是集中参观学习行动。海门区司法局专门在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开设国家安全教育展区,作为海门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借“4·15国家安全日”节点,组织各区镇、各机关部门党员干部前往参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重点领域宣传行动。围绕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地标建筑、公交车、户外显示屏、公园、广场等公共资源平台,在适当场合布置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拓展宣传覆盖面。

四是新媒体推送行动。海门区司法局利用海门日报、海门广电以及海门区内主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移动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通过开设专题、专栏、专版,于4月中旬集中推送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并在海门电视台平安法治栏目制作播放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节目。

五是青少年国安行动。结合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推动落实《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组织参加省开设的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网络课程,推广应用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读本,切实增强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海门区司法局 崔凌瑜)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