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成立“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专家咨询团
2021-09-07 09:24: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南通市司法局组建“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专家咨询团,共同为“八五”普法规划的科学编制和高质量实施献计献策。

一是吸纳各界精英,确保成员的专业性。面向在通高校、知名律师事务所等专业单位,以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精英群体广泛招贤纳士,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和组织评议等方式,首批共筛选确定来自南通大学、南通市委党校、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的11名专家咨询团成员,专业覆盖法学、人文社会科学、法律事务等多个方面,确保咨询建议的专业性和建设性。

二是厘清职责任务,激发工作的积极性。结合南通“八五”普法规划编制的实际,以及咨询团成员的专长,精心梳理并明确了专家咨询团为科学编制“八五”普法规划提供指导意见;对“八五”普法规划相关重要文件的起草和重大决策的出台提供法律咨询论证服务;开展法治文化建设研究,为法治文化传播、交流提供意见建议等九项工作职能,明确专家咨询团及其成员的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三是务实工作举措,体现活动的实效性。加强对专家咨询团的考核管理,通过将考评结果通报其所在单位的形式督促专家咨询团成员积极履职尽责。9月3日,专家咨询团开展第一次活动,11名专家围绕“八五”普法草案的指导思想、重点内容、工作举措和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在理顺思路和结构、找准问题和对策,完善机制和举措、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方面创新思路、建言献策,为科学制订“八五”普法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通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