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三度”融合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
2022-01-11 10:12:00  来源:法润江苏

《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如皋市“三度”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法下乡活动。

一是保证普法宣传有“深度”。此次送法进村活动,涉及全市14个镇(区、街道),旨在让广大基层普通老百姓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提高他们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意识,鼓励他们学习法律知识,提升育儿水平。宣讲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丰富的展板、有趣的互动,提高基层民众的普法参与度和积极性。宣讲结束后,普法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

二是力求普法宣传有“温度”。法律志愿者结合季度走帮服,在给困难家庭带去年底慰问的同时也送去了法治礼包,将《家庭教育促进法》带到帮扶的现场,贴心的为困难儿童及其家长详细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他们从法律诞生的背景简单说起,宣传颁布此法的必要性,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鼓励他们,再困难也要培养孩子健康长大,用科学的教育方式,提升科学育儿水平对每一个家庭都尤为重要。

三是促进普法宣传有“热度”。此次普法志愿者还充当了普法绘画师的角色,他们和孩子们一起手绘卡通法治墙,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语绘制在村居主要道路边的墙壁上,图上绚丽的颜色,引来路人纷纷拍照打卡,将《家庭教育促进法》成为了百姓茶余饭后闲聊的“热度”话题。这样的方式进一步渲染了此次普法宣传的氛围,相信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家庭、学校、社会能够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如皋市法宣办)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