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2019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等级评定结果出炉
2020-03-27 11:02:00  来源:法润江苏

去年,镇江市首次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等级评定工作,通过日常普法执法工作评查、特色项目现场展评会和网络在线评选三项指标综合评定各单位全年普法工作,特色项目现场展评会和网络在线评选也是首次引入普法工作评价指标。

根据市普法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度镇江市“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核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和工作要求,切实完成规定动作,重点打造“自选动作”,涌现出一批拿得出、叫得响、可推广的普法品牌,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住建局、市检察院、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十家单位被评为2019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十佳单位,市民宗局等10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等级,另有11家单位被评为合格等级,均完成了既定普法工作任务。

镇江市普法办将继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今年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工作理念和机制,牢牢抓住“谁执法谁普法”这个“牛鼻子”,通过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等级评定工作,动真格、较真劲,把各单位各部门的普法工作摆出来、亮出来,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评议监督,变普法“软任务”为“硬指标”,促进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履行起“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推动全市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普法大格局。

(吴恺)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