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骑乘佩戴安全头盔宣传出奇招保安全
2020-05-26 09:36: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期,镇江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强化协调督促推进落实。镇江交警各部门为了有效提高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各出奇招,共保安全。

一是拿出小喇叭播放交通案例提示语。2020年5月19日,镇江交警润州大队利用便携式小喇叭,在辖区主要路口,菜市场,商场等电动车密集场所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语,借此来牢固树立电动自行车骑行人的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新增标志牌倡导戴头盔不越线。2020年5月20日,镇江交警组织工作人员在市区主要路口地面喷涂“骑行电动车 戴头盔不越线”字样。提醒广大市民骑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目前已在九华山路、中山路等6条路,共计22个路口,安装标志牌100余块,漆画宣传提示语标线近100组。

三是现场规范骑乘戴头盔安全伴我行。5月20日,镇江交警联合雅迪电动车在中山西路组织开展“戴头盔,守规矩、保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并对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群众免费送头盔,倡导骑乘电动自行车的群众文明守法出行,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

(侯子坤)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