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三大行动服务农民工暖身又暖心
2021-01-15 17:03: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段时间以来,丹阳市通过上门送法、电台普法、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切实做好服务农民工各项工作,提高农民工法律素质,增强学法用法自觉性和依法维权能力。

一是12348法律服务队上门送法。全市13支12348法律服务队走进当地部分企业、建筑工地、工业园区等农民工聚集地为农民工送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宣传资料,积极解答欠新讨薪等相关咨询,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专题节目电台普法。法律援助中心潘刘钢主任作客公共法律服务在线电台普法栏目,制作“法润丹阳·情暖民工”服务农民工专题节目,讲解与农民工权益密切相关的依法讨薪、用工合同签订、劳资、损害赔偿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引导依法维权。

三开通绿色通道主动服务。在法律援助中心设立农民工专门窗口,尤其有关农民工申请的讨薪维权、工伤赔偿等法律援助事项,做到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质办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针对社会高度关注或者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农民工维权案件,实行全程跟踪、重点督办。

(丹阳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