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征文活动反响热烈
2021-01-25 10:00:00  来源:法润江苏

由镇江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和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的“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征文评选活动自上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以全市机关部门和青少年为代表的各界群体广泛关注并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稿件两百余篇。

此次征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意义,促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入耳入脑入心,更好地把法典确立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镇江产业强市的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结合个人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围绕法典与学习工作,法典与个人成长,法典与家国建设,抒发对民法典的澎湃心情,以文字释法治精神,强法治意识,做守法公民。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镇江市《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推动由法律知识普及到法治信仰塑造,实现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向社会各领域、各层次覆盖延伸有重要意义。此次评选活动将会邀请市作家协会专家评议,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优秀征文择优在《镇江日报·法治周刊》等媒体刊载。

(吴恺)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