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推进落实“法治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2021-01-26 10:51:00  来源:法润江苏

宪法宣传“进景区”“进企业”、巡回法庭“进乡村”、普法讲座“进校园”……去年底,镇江市专题部署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并在镇江南山北入口广场组织了“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

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把主题活动任务落地落细。镇江市普法办联合市文广集团在镇江南山北入口广场举办全新普法栏目《法眼新观察》启动仪式。组织普法成员单位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组织群众文艺团体开展法治文艺汇演、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法律知识有奖互动活动、组织镇江市“七五”普法工作巡礼展、镇江市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巡展和《法治进行时》栏目十年历程展等活动。

浓厚社会氛围,扩大社会影响,强调开展活动要喜闻乐见、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丹阳市丹北镇在全镇部署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竞赛,镇派出所、法庭等8支队伍参加角逐,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有趣,赢得群众互动参与。句容市在白兔镇、茅山管委会打造法治文化小镇,制定法治文化游览图、体验线,实施“互联网+法治文化”行动要求,提供法治资讯、以案释法、法治文化栏目等在线服务,提升法治文化惠民的便捷性和实效性。扬中市抓住青少年这个“关键时期”开展宪法教育,在全市中小学生广泛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参赛人数达21784人次,为全市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丹徒区联合乐健义工服务中心在荣炳盐资源区曙光村文化礼堂开展公益普法社区行活动。自创锡剧小品和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京口区组织大市口街道文艺团队巡回演出,开展法律常识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受到居民的欢迎。润州区开讲“法治直播”第一课,用“故事引导+法条解读”的形式,宣传宪法,解读民法典,赢得广泛好评点赞。

全市各地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通过创新形式、打造亮点,形成学习宣传宪法的整体合力和浓厚氛围。把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形成一批新颖独特有创意的活动和产品,有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镇江市司法局普法处 侯子坤)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