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京口区“个十百千万”开展“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活动
2022-06-10 15:49: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劳动者安全生产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镇江市京口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场启动仪式。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在凤凰广场顺利举行了京口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企业代表发言、集体宣誓、互动答疑、装备展示等环节有序进行,为广大群众送上了“安全大礼包”。

“十”场安全演练。根据已经下发的《2022年应急救援与防灾减灾要点》,8个街道园区均已成立1支应急救援队伍,排定年度应急救援常识(包括消防、救护等方面)实操演练计划,目前已开展应急疏散、防汛防灾、消防等安全演练13场。

“百”场普法讲座。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根据2022年度京口区“普法月历”,本月起,区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及有关单位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不少于100场各类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普法讲座。

“千”份宣传资料。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由区法宣办牵头,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局、派出所、社区等,利用街道人流量大的特点,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安全知识宣传牌、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现场问题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家庭用电用气安全、特种设备及液化气瓶正确使用、电动车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法律知识,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1000余份。

“万”栋房屋排查。区应急管理局围绕重点领域开展自建房、门面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在此过程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截至目前,共排查房屋16940栋,面积2370万平方米。

(京口区司法局 张倩)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