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一诊四会”为“安全生产月”造势
2022-08-05 10:36:00  来源:法润江苏

句容市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针对政府、企业、执法人员、群众、危险产品等采取“一诊四会”方式,广泛开展安全普法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企业的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落到实处。

一是防患未然提前为企业除隐患把脉问诊。茅山管委会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把脉问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家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开出了《专家现场检查意见书》,就检查情况予以反馈,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并确保整改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提高站位举办“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边城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边城镇紧扣“一个专题”,抓实“两个重点”,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积极组织开展“百团宣讲”、安全宣传“五进”、全员实战应急演练、“安全生产万里行”等各具特色的专题活动,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治理推进会。句容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句容市实际情况制定印发《句容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及时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动员部署,重新梳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一步修订完善《句容市危险化学品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将会议制度化,便于后期工作的开展和推进落实。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安全生产警示大会。句容市发改委组织所有在岗人员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中,讲师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全面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系统解读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所有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首要位置,用自己的行动去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五是覆盖人群广组织安全技能学习交流会。句容市安委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设立咨询台,集中开展“6·16广场安全宣传咨询日”交流活动。在活动现场,各单位设置宣传台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材料,并耐心地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本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1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解答疑难问题320条,接待咨询人数500余人次。

句容市应急管理局 王纪凯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