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豫新司法所:开展“绿色清明·德法相伴”宣传活动
2020-04-02 16:21:00  来源:法润江苏

清明将至,为引导辖区群众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减少环境污染、火灾隐患,近日,宿豫区豫新司法所携手街道政法、民政、安监等部门,开展了以“绿色清明德法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以及新媒体推送“豫新街道清明节文明祭扫”和司法局的“绿色清明德法相伴”倡议书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讲如何防范火灾事故、消除火灾隐情、降低火灾的发生率以及造成火灾的法律后果和赔偿责任,如何减少空气污染、提高生活环境质量等。活动重点宣传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消防法》《城区消防安全常识》等法律法规,以及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员聚集的相关规定。宣传破除丧葬陋俗、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引导居民通过网上祭奠、居家追思、看照片、献鲜花、抒写感言寄语等方式缅怀故人,倡导“云祭扫”、环保祭祀、安全祭祀、厚养薄葬,若进入公墓,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引导,主动出示“苏康码”,配合做好实名登记、体温监测,如遇限流需要排队,应保持间距,耐心等候,防止滞留、扎堆聚集。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0余条,现场法律咨询160余人次,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他们对平安、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表示认同,普法志愿者们还热情参加社区小区周边、绿化带内环境卫生清理。深化了移风易俗,弘扬了时代新风,为过一个厚德重法的绿色清明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刘旻 杨彦斌)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