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司法局“五强化”助力中小学生复学复课
2020-04-02 16:29:00  来源:法润江苏

沭阳县司法局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围绕“五强化”,上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第一课”,助力中小学生复学复课。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大力行政疫情防控知识》,下发《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中小学生家长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科学安排好中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安全有序地做好复学复课。

二是强化健康状况监测。组织基层法律服务人员,结合“送法下乡”春风行动,进村入户要求学生家长通过“苏康码”“复学通”,如实填报孩子身体状况和行程动向,无异常状况的方可到校上学;如孩子体温异常或有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等,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并按要求就医。

三是强化卫生环境防护。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引导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学生勤洗手、多通风,加强身体锻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四是强化复学复课指导。督促指导学生准备开学所需的学习用品,合理安排学生的作息时间,帮助学校准备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教育学生按照学校规定的工作流程进校、报到、入班;返校后,服从学校错时上下学等工作安排。同时教育学生在交通出行、防火、防电等方面注意安全防范。

五是强化家校联络沟通。引导学生及家长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客观认识疫情、面对开学,关注官方通报的权威信息、学校发布的通知公告等,要求家长积极主动与孩子的班主任、任课教师进行联系,共同防控疫情。

(沭阳县司法局:刘惠慈 周祥)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