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立法强化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
2020-05-26 09:3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规范宿迁市人防工程规划建设工作,巩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经验,日前,市政府公布《宿迁市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定》(市人民政府令第3号),以地方政府立法的形式强化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优化人防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规定》起草阶段,历经专项调研、公开征求意见、立法听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立法协商、草案审查等程序,并就重点事项,多次听取专家、企业和公众代表意见。认真总结了宿迁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人民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支持的改革举措用行政立法固化下来。

《规定》针对该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短板和重点难点问题,细化了人防工程建设规划要求,明确了人防工程具体建设义务,强化了易地建设管理要求,拓宽了公众对人防工程的知情渠道。同时,《规定》还对住宅区集中建设人防工程和投资主体处分法定配建比例外修建的人防工程等问题作出相关规定。

(宿迁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