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强化公职律师服务管理
2020-05-28 10:01: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来,泗洪县司法局、泗洪县律师协会积极探索公职律师服务管理工作。

一是明确公职律师法律服务事项。该局进一步明确了公职律师参与本单位法律服务事项工作要求,加强对所在单位的规范性文件、程序化行政行为进行法律审查,向所在单位提出具体法律意见书,并报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备案,作为公职律师法律服务考核内容。

二是将公职律师纳入年度培训计划。为了进一步指导公职律师开展好工作,该局把全县32余名公职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纳入了年度培训工作计划,旨在提高公职律师法律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是强化公职律师工作考核。该局与县律师协会组建公职律师法律服务案件评查委员会,加强对公职律师法律服务案件评查,对办理法律服务优秀案件和先进个人,给予向上级司法行政机关推荐表彰和评优评先工作。同时,对工作不负责或本单位法律服务事项不认真,给予通报批评。

四是强化公职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该局组建公职律师普法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公职律师参与普法宣传教育公益活动,倡导公职律师根据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开展部门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目前,双沟镇公职律师朱浪已为该镇村居干部、企业营业管理人员、广大人民群众举办《星期七·说法大讲堂》7期,吸纳300多名听众、观众,关注此说法活动,收到良好社会效果和普法效果。

(孙修军)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