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两类”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
2020-05-29 10:2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强化“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稳定工作,近日,宿城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刚入矫和即将解矫33名“两类”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

在宿城区社区矫正中心,由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形式教育活动。一是联合训诫警示。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对5名近期被警告处罚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对训诫,再一次告知其应享有的权利、应遵守的相关规定和法律法规,以及违反规定所对应的处罚,做好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正。二是丰富教育形式。针对新入矫、即将解矫等“两类”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学习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相关内容、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被警告及以上处罚案例、收监案例视频、交通事故相关视频和相片等形式多样进行精准矫正。三是强化教育效果。通过对部分罪名的犯罪原因进行分析、日常生活注意事项、亲情和友情方面等通俗易懂的教育矫正,取得较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集中警示教育,让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好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稳定工作。

(宿城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