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开展《民法典》专题巡讲
2020-07-29 14:5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学习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促进群众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泗洪县组织公职律师在全县开展《民法典》专题巡讲活动。

7月27日上午,泗洪县司法局副局长、公职律师普法志愿团团长刘亚武走进车门乡举办“泗洪县公职律师(车门乡)民法典讲座”,车门乡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村(居)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了学习。刘局长从我国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入手,重点对《民法典》的出台历程、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及与执政为民的紧密联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具体案例,生动讲解了如“村民小组的职权”“农村集体土地”“宅基地使用权”“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遗嘱继承”等《民法典》各编与现行法律发生的变化,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民法典》宣讲课。在场的乡镇干部纷纷表示,刘局长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作为基层干部应当加强学习和宣传,让《民法典》深入人心,融入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目前,泗洪县《民法典》专题巡讲活动已经举办了6场,随后,巡讲活动将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各机关单位持续开展,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王小芹 谈谕佳)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