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千警进万企护航促发展
2020-07-31 09:1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宿迁市公安局启动“千警进万企、护航促发展”活动。活动以推进民警挂钩帮办服务企业常态化、制度化为主要方式,逐步完善走访联系、职责任务、帮办整改、督导评估等机制制度。此次活动帮办服务对象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民营企业和与公安职能管辖相关的企业。

据了解,活动以征集一批意见建议、化解一批矛盾纠纷、解决一批服务难题、开展一轮警示教育、完善一套安防机制等为载体,以推进警方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以打造“亲”“清”新型警企公共关系为牵引,以夯实涉企公安基础工作、推进“平安企业”创建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宿迁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公安机关便企、护企、安企浓厚氛围,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宿迁市公安局建立健全常态联系、问题征集、限时解决、交办会办等工作机制,以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333落实反馈机制”,即对属于职责范围的一般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结回复;疑难复杂事项,3个工作日内形成解决方案,持续推进解决;对不属于职责范围的事项,3个工作日内移交主管部门,主动协调沟通。该局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定期评估成效,整改突出问题,解决难点事项,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形成警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该局要求,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所有民警要坚决服从挂钩帮办服务安排,严守公安机关各项警纪禁令,廉洁自律,轻车简从,一律不准向企业提出任何不合理要求,不准接受企业的吃请和报销开支,不准收受企业馈赠的物品、礼金,严禁违背企业意愿,侵害企业利益。

宿迁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