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司法局“抖音”助力民法典宣传
2020-11-30 16:26: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一台精彩纷呈的民法典文艺演出节目在泗洪县淮北纪念馆广场上演,正式拉开了泗洪县学习宣传民法典文艺演出基层巡演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法律咨询点等,普及了民法典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活动中,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将民法典热点、焦点、亮点问题及乡风文明建设内容编排到节目当中,以歌舞、情景剧、小品、快板、朗诵等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文艺演出方式,让民法典宣传深入人心,既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又让群众享受精神文化的同时达到接受法律宣传和法治教育的目的。

同时,该局同步编辑推出此次活动的“抖音”宣传版,关注点击率就达4.2万人。该局成立了专门的“抖音”运营团队,明确专人管理维护,加大素材收集和视频制作力度,通过“抖音”短视频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紧贴社会热点,以普法类、法律保障、法律服务为视频为内容来源,涵盖常见法律知识、法律问题解读等群众关心的领域,让群众了解法治,关注法治,努力提升法治宣传质效,向广大群众讲述法律故事、宣传法治意识、弘扬正能量,持续传播法治声音。

(泗洪县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