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洪:“一+二+N”工作法 开展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
2022-07-01 14:1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群众反邪教意识,营造全民抵制邪教、共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泗洪县司法局以“一+二+N”工作法,在全县广泛开展“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牢牢把握一条宣传主线,构建联动普法机制。依据《关于印发泗洪县2022年度普法任务清单》,泗洪县司法局联合公安局、教育局、民族宗教局等相关部门,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充分调动政府的主导力量、“法律明白人”的主体力量、普法志愿者的关键力量参与“反邪教”普法宣传工作,整合系统内外资源,营造“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普法氛围。

二是重点抓住二个宣传群体,提高普法教育实效。以青少年和老年为“反邪教”重点宣传对象,针对青少年和老年无辨别判断能力、心智不成熟、容易轻信他人等特点,摸清两类重点群体经常活动场所和生活规律,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同时以青少年和老年两类群体为圆心,辐射更多人群,划出“反邪教”宣传同心圆,扩大普法覆盖面,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促进群众认清邪教本质,增强法治意识,对邪教邪说不听、不信、不传。

三是扎实推进N项宣传举措,发挥多元普法优势。在县域内村(社区)、学校周边等重点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反邪教”横幅500余条、海报1000余张;组织百名法律明白人开展“反邪教进万家”活动,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集结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反邪教+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抵抗力;以“泗洪普法”“爱泗洪”微信公众号、329个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为基础,把“反邪教”相关法律知识、法治故事、典型案例融入文字、图像、音频中,及时推送到群众“指尖”。

(泗洪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许静)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