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
2022-07-29 16:14: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宿迁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成立宿迁市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暨“八五”普法讲师团的通知》,成立市级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暨“八五”普法讲师团。

一是精心遴选成员。该团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宪法相关法律,包括民法典、行政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党内法规、乡村振兴法、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法、企业经营管理相关法、劳动者权益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安全生产、知识产权保护等13个授课方向,由42名宣讲团(讲师团)成员组成。

二是精细明确职责。清单化明确讲师团主要职责,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村(社区)以及其他组织提供法治讲座、培训,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深入基层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解读社会热点法律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普法需求,编写普法课件、教材和案例;围绕法治文化建设、基层依法治理、提高普法精准性和实效性等方面,开展法治课题研究等。

三是精准推动普法。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民法典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将以宣讲团为重要依托,结合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充分发挥普法阵地、宣讲队伍的作用,用好各类普法媒体、平台和基地,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实现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的常态化,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来源:宿迁市司法局 李想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