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三个一”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法治宣传活动
2022-08-01 09:4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丰富青少年暑期学习生活,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7月28日下午,泗洪县司法局开展“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组织一次宪法馆实景教学。由泗洪县司法局副局长、红旗普法团成员刘亚武担任此次参观讲解员,给孩子们讲解宪法的诞生、宪法的意义以及宪法的重要地位等知识,并通过场景复原、平面展示、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宪法的权威和神圣,使孩子们更加全面、系统、直观的了解和学习宪法,激发同学们热爱宪法、学习宪法热情。

讲好一堂法治宣传教育课。课堂上,法治老师通过问答互动及案例讲解的方式,围绕未成年人民事权利、网络安全、高空抛物等内容进行讲解,向孩子们进行法治教育,并耐心解答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让孩子们充分认识法律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和影响,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守法意识、权利意识和规则意识。

参演一场安全自护情景剧。泗洪县司法局指导泗洪县读书协会的孩子们,以现今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为切入点,自编、自导、自演《抢钱风波》《对校园暴力说“不”》等情景剧,将法律法规知识巧妙融入法治情景剧的生动剧情之中,把抽象的法律条文、法律观念和法律主张与真实的案例结合起来,用艺术的表现形式传递着法治的内涵,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中接受法律熏陶,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少年表示对于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

(泗洪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许静)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