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网络代办”证件 一男子诈骗获刑十个月
2020-01-16 10:13:00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一男子在网络发布能“代办”健康证等信息,在骗取对方财物后将其“拉黑”。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朱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2018年11月12日至30日期间,朱某在互联网上发布了“代办健康证”等虚假信息,骗取了被害人赫某、魏某、侯某等人财物后,将其联系方式“拉黑”,朱某共计骗取数名被害人财物6000元,并将骗取的财物用于个人开支。

  案发后,朱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且朱某家属退赔了被害人赫某3500元,并向法院退缴了赃款1000元,取得了被害人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通过网络,多次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诈骗罪。根据其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刘泽佳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