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停靠路边睡觉被叫醒后驾车出事故 男子获刑
2020-05-27 16:36:00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危险驾驶案,被告人李某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三千元。

2019年 11月18日05时30分许,李某酒后驾驶小型轿车由南昌市象湖隧道驶入九洲大街子羽路口后,在路口东侧人行横道内停车,并在车内睡觉,06时08分许,被120急救人员敲打车窗叫醒后,继续驾驶车辆行驶,最终在九洲大街子羽路口西侧约200米左右,刮擦中心隔离绿化带石墩后停车,造成自身车辆受损。

当日7时20分许,民警将李某带至南昌市云锦路第三医院抽取血样。经鉴定,李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52.85mg/100ml,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后认定李某在此次单方交通事故中负全部责任。

2019年11月30日,李某经公安机关传唤后主动到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犯危险驾驶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李某具有坦白、交通肇事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在城市隧道上行驶等量刑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王菁 李红艳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