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得信用卡盗刷5000元 男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2020-05-27 16:38:00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2018年9月12日,张某在华容县某门面店内,发现了许多张别人丢弃的信用卡,张某将其中一张信用卡(户名为吴某)在华容县某银行ATM取款机上,取走5000元。另查明,张某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赔偿了被害人吴某损失,得到了被害人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冒用他人信用卡诈骗,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是坦白,可以从轻处罚;张某案发后积极退赔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得到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张某认罪认罚,可以对其从宽处罚。张某犯罪情节较轻、有较好的悔罪表现,对其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且对所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依法宣告缓刑。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作者:危俊洁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