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省人民检察院 > 普法动态 > 正文
江苏检察深入推进精准普法
2021-08-03 14:54:00来源:江苏法治报

本报讯(通讯员 淮检 实习记者 郁苏岩)7月20日,全省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推进会在淮安检察普法中心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并谋划、部署下阶段主要任务。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志刚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建设,深入推进以案释法、典型选树、舆情引导等工作。全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持续走在全国检察机关前列。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检察宣传工作,赵志刚强调,要在增强检察意识形态工作引领力、深化“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加强整合检察新闻宣传资源力量、推进检察融媒体建设、选树宣传检察先进典型、深化检务公开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转型升级,为江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是省委政法委今年确定的政法惠民十件实事之一,是今年省检察院党组的重点项目。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结合实际,紧扣检察职能,以检察普法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乡村)、进军营等“四进”活动为主线,创新普法形式,共开展精准普法活动1500余场,受众近20万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检察新闻宣传精品案例作品和淮安检察精准普法服务大局案例讲述会,参观了淮安检察普法中心。南京、苏州、常州、南通、淮安、徐州、连云港等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从精准普法、检务公开、典型选树、新媒体宣传等方面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