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省委组织部 > 普法动态 > 正文
全省组工干部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3-12-18 15:31:00来源:新华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11月24日至26日,全省组工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专题培训班举办。培训班在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设主课堂,在各设区市设分课堂,一贯到底培训市县、省级机关、省属企业、省市属高校、省属科研院所组工干部1300余人,是近年来全省覆盖范围最广、培训人数最多、组织规模最大的一次组工干部专题培训。

培训班邀请两名中央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条例》和《规划》”作专题辅导。省委组织部5名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和省委对组织工作提出的“五个突出、五个走在前”部署要求,就“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提升公务员工作水平”“在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中展现组工担当”“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8名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业务辅导。

培训班主课堂和13个分课堂同步开展分组研讨,4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学员普遍反映,通过专题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识更加深刻,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提出的“以学促干”重大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履职担当的过硬本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以更强决心、更足干劲、更大努力争做“四个排头兵”,不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

(林元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