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省委组织部 > 普法动态 > 正文
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举办第十一期江苏国有企业大讲堂
2023-12-18 15:32:00来源:干部四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我省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走深走实,11月27日至29日,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在南京举办第十一期江苏国有企业大讲堂。大讲堂在省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在省国资委、各省属企业、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共4000余人参加,是近年来覆盖范围最广、组织规模最大、授课专家层次最高的一次大讲堂。

这次大讲堂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原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中国中化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中国一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中国建材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等专家领导,围绕“国有企业改革进程及未来方向”“深化改革创新聚力价值创造、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中车”“大变局下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以新思想为引领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高核心竞争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制度化长效化”等专题进行授课辅导。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开班第一课,他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期间,我省在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中连续3次均被评为A级,今年中央部署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我省实施方案即将印发。这次大讲堂是省属企业党委集中换届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业务培训,各企业要珍惜培训机会,结合本次大讲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认真抓好深化提升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黄楚中出席大讲堂并作小结讲话。他指出,省委对加强国企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要以本次国企大讲堂为契机,在“学”上下真功,在“思”上站高位,在“用”上见实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厘清发展方向,深化企业改革发展,推动省属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国企作为和担当。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大讲堂内容丰富、含金量高、指导性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认识,加深了对新征程上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理解,将进一步深学细悟、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深化国企改革、推动经营发展的过硬本领,充分发挥省属企业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及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省国资委机关干部,各省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和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