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 > 普法动态 > 正文
省级机关青年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暨“青年学堂”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3-12-18 15:43:00来源: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

12月6日,省级机关青年教育引领工作座谈会暨“青年学堂”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引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回顾了省级机关“青年学堂”建设历程,展示了省级机关青年教育引领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团内主题教育和“青年学堂”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前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协机关、省检察院、省人社厅、中建安装集团南京公司等4家“青年学堂”建设示范点创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青年教育引领和“青年学堂”建设经验,省委老干部局康璟瑶、省教育厅曹民生、省住建厅富伟、南京海关夏振邦等4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收获。

徐前兵副书记在听取与会同志交流发言后,对大家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和岗位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青年学堂”建设给予肯定。他强调,工委部署推进“青年学堂”建设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强化机关青年教育引领的重点工程,是创新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形式的有力抓手。下一步,要充分发挥“青年学堂”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质效;要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堂”影响力和贡献度;要注重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更好地以学促干;要通过参加“青年学堂”学习,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学习闭环,真正通过深入学习来解难题、谋发展、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