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省民政厅 > 普法动态 > 正文
江苏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法治工作座谈会
2020-06-17 16:48:00来源:江苏省民政厅

2020年6月17日,省民政厅在南京召开全省民政法治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关于民政法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省民政法治工作情况,对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民政局政策法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民政系统对照法治政府建设指标要求,坚持以改革为发展动力,以法治为根本保障,切实履行法治部门职责,守牢民政法律风险防线,推动法治民政建设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普法守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会上,各地围绕法治工作现状、制约法治建设瓶颈、推进法治工作建议等主题,聚焦放管服改革、《民法典》宣贯、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法治任务共商工作思路。

王小华围绕“致敬、留痕、协调”三个关键词,指出近年来民政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各级民政法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要求各地以“聚焦重点任务做好必答题、围绕痛点难点做精选答题”的思路,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坚持问题导向、拓展工作方式、强化内外协同上下联动,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积极探索江苏民政法治发展新路径,以高水平的民政法治工作推动江苏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