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省人社厅 > 普法动态 > 正文
全省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推进会在泰州召开
2020-01-16 14:54:00来源:江苏省人社厅

  为进一步加大根治欠薪工作力度,12月10日,全省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推进会在泰州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今年根治欠薪工作成效,现场演示省级实名制平台的建设情况,总结交流各地根治欠薪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当前根治农民工欠薪重点工作任务,并实地观摩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赵庆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及全省13个设区市人社和住建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大力度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加强协作,凝心聚力共同做好2020年春节前根治欠薪攻坚行动,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安心回家过年。

  会议指出,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是实现根治欠薪目标的重要方面,也是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的关键环节。要加强工程项目审批到农民工工资发放的全过程监管,全力推进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企业通过银行代发工资等保障制度,加快推进实名制信息平台与智慧工地信息系统、人社部门监测预警维权调度指挥中心系统的有效对接,实现信息资源互联共享。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对根治欠薪工作的认识,把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标准,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和深化,全力以赴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居安思危,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兵、目标不实现不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要迅速集中全部力量,组织领导再加强、攻坚行动再动员、制度推进再冲刺、惩处力度再加大、考核评价再从严,坚决打赢根治农民工欠薪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