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省文化厅 > 普法动态 > 正文
厅领导检查厅系统“五一”期间安全生产、作风建设情况
2020-05-06 15:33:00来源:江苏省文物局

5月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金池同志,分别对省国画院、南京博物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省美术馆、省文化馆、省艺术研究院、省戏剧文学创作院、省书法院、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等11家厅直属单位“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公务用车、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

厅领导严格对照相关规章制度,查看值班登记表,抽查各单位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公务用车是否规范;检查各单位公共部位和楼道间灭火器、消防栓、应急指示灯指示牌、喷淋装置、电梯等设施是否使用正常;对南京博物院、省美术馆、省文化馆等面向公众开放的场馆人流量和健康查验情况进行检查;对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食堂、教室、宿舍的消毒、清洁、通风等情况进行检查。

厅领导对于各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方标军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健全定位清晰、制度完备、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切实执行好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工作要求,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确保反应灵敏、响应迅速、措施有力,遇有较大、重特大突发事件发生或紧急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汇报,并及时妥善应对处置。

陈金池强调,“五一”假期,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落实好省文旅厅关于旅游景区限量、有序、安全、文明开放的“四个不放松”要求,落实好教育部门对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同时,要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杜绝发生公车私用、违规吃喝、值班懈怠等作风问题,通过严明的纪律作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厅办公室、驻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