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 普法动态 > 正文
全省市场监管行政复议应诉案例研讨会在淮安举行
2023-12-18 16:07:00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全省市场监管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例研讨会在淮安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琪宏、二级巡视员陈柯出席会议。省局和各设区市局法规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省局部分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法治专家库专家,以及省司法厅、淮安市司法局、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前期征集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相关案例,从案件事实认定、证据审查、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研讨,为执法人员办理案件、指导基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供思路和参照标准。省市场监管局将选定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的案例并公布,以指导实践工作,力促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研讨会结束后,举行了省局第二批法治专家聘任仪式,陈琪宏、陈柯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陈琪宏指出,建设并完善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法治专家库,是坚持“法治工作全局化、全局工作法治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系统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市场监管法治领域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助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法治市场监管建设的工作方向;要坚持法治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市场监管建设中的获得感;要突出良法善治,不断促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推进制度创新,着力打造法治市场监管建设江苏品牌,为我省法治市场监管建设走在前、做示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