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 普法动态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创作拍制基地”揭牌仪式在无锡举行
2023-12-18 16:17:00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12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创作拍制基地”揭牌仪式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远剑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新闻传媒总社和省高级人民法院、无锡市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司法题材电视剧《我们与法庭的距离》开机仪式同步举行。

近年来,江苏省广电局锚定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目标,着力推进“剧美江苏”电视剧行动计划,深度涵养有利于电视剧高质量发展的行业生态,形成了享誉业内的江苏服务品牌,取得了可观可感的发展成果。无锡数字电影产业园作为我省重点培育的影视产业基地,经过长期深耕、匠心打造,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广电视听文艺创作的重要资源集聚地、人才聚集地和作品产出地。随着“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创作拍制基地”在无锡挂牌,电视剧《我们与法庭的距离》在无锡拍摄制作,省广电局将尽力为基地发展和剧集摄制提供优质服务,与最高院新闻传媒总社、省高院和无锡市携起手来,合力推动法治题材影视创作繁荣发展,为法治中国、文化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曹远剑一行考察调研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超级屏拍摄棚、人工智能仿真棚、节目录制现场和影视智算中心,听取了2023年度工作情况介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