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 普法动态 > 正文
我省重点网络微短剧《我是猎手》热播并获央视频推荐
2024-03-13 15:51:00来源: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我省重点网络微短剧《我是猎手》3月4日在腾讯视频上线首播,上线一周,专业影视数据采集平台猫眼数据显示,《我是猎手》连续多日登顶腾讯视频短剧热度榜第一,登上全网短剧热度榜第一,快手文娱榜第二,并且得到央视频焦点位重点推荐。

《我是猎手》是一部电信反诈题材微短剧,该剧以真实案件为原型,是一部鲜活的“反诈指南”:校园贷、杀猪盘、AI换脸诈骗、刷单返利、伪造录取通知书……网络诈骗的千层套路在剧中铺陈开来,讲述了公安机关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该作品制作精良,每一集短小精悍,剧情紧密结合社会热点,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作品通过“青春与热血凝结的反诈之战”,让观众学到一定的反诈知识,了解网络诈骗的千层套路,提高防范意识,助力推动全民防诈反诈。

为推动网络微短剧健康发展,省广电局认真落实总局相关部署要求,把牢正确导向,强化网络微短剧创作引导,将微短剧纳入全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项目扶持、长三角白鱀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特别单元评选范围,并坚持监管与繁荣并重,完善管理机制,加强行业自律,加大“小程序”类微短剧监管力度,努力让微短剧实现“微而不弱、短而不浅、剧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