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南京海关 > 普法动态 > 正文
无锡海关保障饲料添加剂进口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8 16:06:00来源:南京海关

“海关的通关速度非常高效,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谈起今年的进口业务, 金宝(中国)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周琴不由地感叹道。该企业是无锡辖区一家较大规模饲料添加剂进口企业,主营产品是氨基酸锌等微量元素螯合物,在提高母猪生产性能,保证动物健康方面有明显效果。

今年以来,伴随着养猪产业的发展,饲料进口也成为热门。南京海关所属无锡海关一方面认真组织开展进口饲料添加剂安全风险监控计划,严格把关,确保进口饲料添加剂质量安全;另一方面,根据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在科学评估把控风险的基础上,采取线上审核+视频监管等方式实施监管,不断优化进境饲料添加剂的通关效率。同时,及时关注风险预警和国外疫情,加强进境饲料添加剂疫情防控,保证进境饲料添加剂的安全卫生。

据统计,今年1-4月,无锡辖区共进境饲料添加剂769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78%。从企业货物报关到拿到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只要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