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江苏省统计局 > 普法动态 > 正文
省经普办召开四经普立项重点课题开题汇报会
2020-08-21 16:21:00来源:江苏省统计局

6月30日,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南京召开四经普立项重点课题开题汇报会,听取四经普各立项重点课题组开题报告汇报,了解重点课题进展情况,明确研究方向、重点和有关要求。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局长王汉春,省统计局相关领导刘兴远、王当龄、周国强、康长进、费丽明出席会议。省统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重点课题资料提供联系人、各立项重点课题组负责人及助手参加会议。省经普办副主任、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彭小年主持开题汇报会。

汇报会上,各立项重点课题组相继作了汇报,从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研究主要内容和框架、研究方法和手段,课题的亮点和实际价值,预期研究成果及研究进度等方面进行了整体陈述。与会领导在逐一听取各课题组汇报后进行了现场点评交流,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前期所做的工作,并针对不同课题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要求各课题组进一步完善优化研究方案,按照立项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四经普资料开发是经济普查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省统计局、省经普办和省统计学会对经普课题研究高度重视,于今年年初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组织课题研究工作,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行了广泛发动。经过评审,今年4月确定了41项立项课题,其中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题3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