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联盟 > 联盟单位 > 江苏省统计局 > 普法动态 > 正文
省统计学会会长办公会在南京召开
2020-11-16 14:35:00来源:江苏省统计局

11月10日,省统计学会在南京召开会长办公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学会会长伍祥主持会议,彭小年、凌亢等10位副会长参加了会议。

王汉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统计学会的工作,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省统计局当前重点工作和“1369”的工作思路。他强调,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党委政府的“参谋部”、社会公众的“信息窗”这三个重要作用;要瞄准国家统计局职能部门和省委省政府职能部门的双重定位,落实数据生产和数据分析的双重任务,强化有数报数、有假打假的双重责任;重点抓好三个层面的九项工作:全力做好经济运行监测、突出抓好高质量考核、强化统计监督;扎实推进统计调查、完善统计报告、深化统计改革;持续加强部门统计、有效夯实基层统计、充分利用社会统计。王汉春还就发挥统计学会作用、搭起桥梁、建言献策、协力做好政府统计工作和统计科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相关要求。

会上,伍祥、彭小年分别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社团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宁吉喆在第十八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审议了副会长变动事宜,审议了常务理事、理事及副秘书长变动事宜,审议了各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事宜,讨论了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变更事宜,研究了学会近期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变更人选,同意常务理事、理事及副秘书长调整人选和各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人选,商定了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变更人选。会议要求秘书处按照学会章程规定,将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副秘书长调整事宜,以通讯形式提交理事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