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2021-12-02 10:02:00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2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安部机关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组织公安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精心组织评估验收,切实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精心谋划明年公安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认真研究制定明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工作方案。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从严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防风险各项工作,抓好元旦、春节、冬奥会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毫不松懈地做好部机关和垂管单位、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口岸出入境和边境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编辑:任虹